麵包機讓我的烘培魂爆炸

女兒讀國小之後,每天我都為了要準備什麼早餐而煩惱,煩惱歸煩惱,還是想沒招啊!有好長一段時間都帶女兒吃外面的早餐店,但心中總是隱隱覺得不妥,食安問題每隔一陣子就爆出一件,真是看的我心驚驚!

為了幫親愛的家人做出美味又安全的食物,說服老公讓我買了Panasonic國際牌BMS 105T麵包機,從此之後,我的烘培魂就被點燃了,覺得自己身上有一股濃濃的"賢慧"味道…道…道…(迴音中,自我感覺太良好了)

自己動手做烘培後,鮮奶饅頭在我家的人氣程度一直高居不下,我會先用麵包機打麵團(品項30烏龍麵行程),再手做整型,每一次做12個,一蒸好,立刻被小孩嗑掉一半,真的是非常適合小孩的美味早餐選擇啊!而且做法簡單,非常適合剛入門的新手哦!
  

食譜如下:
中筋麵粉300g
牛奶150克
細砂糖3大匙
沙拉油1大匙
酵母粉1/2大匙

做法:

1. 將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,按品項30的烏龍麵行程

2. 先將麵團切兩半,分別將兩陀麵團進行三桿三折的動作,將麵團中的氣泡消除

3.將兩陀麵團分別桿成長方形,在麵皮上抹一層薄薄的水,讓麵皮捲起來能黏的緊一點(不要抹太多水,會適得其反),然後將麵皮捲起來後,再滾一滾讓整條麵條粗細平均一點

4.將麵條切成六小個(兩陀麵團各切六小個哦,所以總共12小個),鋪在矽膠蒸籠墊上或烘培紙上,放進蒸籠裡,蓋上蓋子密封住發酵30分鐘(蒸籠下我已先煮了水,大約煮到50度左右就關火了)

5.發酵完,先開大火,水滾後開小火共蒸15分鐘

6.時間到,我先關火,蓋子打開一小縫,5分鐘後再打開蓋子就完成了!


貼心小提醒
饅頭蒸好後,記得先開一小縫,讓裡面的熱氣先慢慢釋出,待5分鐘後,再把蓋子整個掀開,皮才不會皺掉哦!
給大家看一個失敗的成品,當初就是太猴急,蒸好立刻開蓋,結果就悲劇了!饅頭的皮變的比阿罵的臉還皺,切記不要犯這個錯誤啊,除非你就不在意成品的美貌。
  

我是參考胖胖麻的食譜,之前也試過Carol和辣媽的做法,還是覺得胖胖麻的最合我們家的口味,大家可以研究看看哦!

arrow
arrow

    乓乓糖品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