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次全家到住家附近的一間餐廳吃飯,小孩飯後必點烤布蕾,烤布蕾表面脆脆甜甜的焦糖是小孩的最愛,看他們吃的滿足,不禁激發起我滿滿的母愛(看遠方…)  

但現實生活,我並沒有噴槍,烤不出烤布蕾表面那層又脆又香的焦糖,不過,聰明的媽媽很會找替代方案,反正同樣有布丁,有焦糖,我就用焦糖布丁來呼隆一下我家那二隻小惡魔,不知他們買不買單就是了!

我常常嘗試做新的食物,失敗次數也不少,不過,就算我的經驗是失敗的,也可以做為各位成功的墊腳石,不是嗎?(多麼正面思考的人啊!!)

話不多說,趕快進入正題!

焦糖布丁材料如下:

焦糖部分:

1.陶瓷杯六個

2.冷開水 10ML

3.熱開水 20ML

4.細砂糖 40G

布丁部分:

1.牛奶265G

2.細砂糖 60G

3.雞蛋 2顆

做法

(影音版:https://youtu.be/C1aiOeNhqX4)

1.細砂糖40G和冷開水10ML先倒入鍋中,開小火慢煮  

2.等糖慢慢融化後,會開始起泡泡,不要攪拌,晃動鍋子即可  

3.等糖慢慢變成焦糖色後,倒入20ML的熱水,這時聲音會好大一聲,莫驚慌,莫害怕 ,這是正常現象,因為鍋內溫度很高,遇水就會發出七差七差聲響!倒入熱水之後,再煮30秒就可關火!  

4.再來要特別注意,不要有片刻的遲疑,請立刻把焦糖倒入陶瓷杯中。

因為我倒太慢,每個杯中的焦糖很快變硬就卡成一陀,不過,就先放著別管它了,能吃就好!換做布丁了!

 

5.60G的砂糖倒入牛奶中,開小火,隔些距離加熱,攪拌一下,砂糖很快就融化了,關火!  

6.先把蛋打散後,倒入牛奶中攪拌均勻,再把這奶蛋混合液過篩二次,做出來的布丁口感才會比較細緻哦!

  

7.接著把奶蛋混合液倒進杯中,蓋上錫箔紙後,放進烤箱中,烤盤中要放一公分分高的水哦!

8.烤箱先預熱10分鐘上下火150度,我先設定烤30分鐘,第一次拿出來看表面還會晃動,所以又多烤了十分鐘!

9.烤好的布丁表面就不會晃動了,放涼之後,把錫箔紙蓋回去,放冰箱冷藏至少四個小時,就能享用囉!

必看Tips:

1.陶瓷杯請準備六個,我本來只準備了四個,事後證明我是妙手失算,多的我就倒進焗烤盤中。對了,杯子請事先抹點油,以免事後倒不出來,畢竟完成後一定要拍個照片上傳炫燿的,要是倒出來像狗啃的,就白做工了!

2.焦糖做好後,要立刻倒入杯中,因為我這個傻子,假會!想等焦糖冷一點,泡泡變少後,再倒入杯中,殊不知焦糖變硬的速度就跟女人身材膨風的速度一樣快,一眨眼就硬了(就胖了,口誤)

我趕緊把焦糖倒到杯子了,根本流不動,而且瞬間焦糖變麥芽糖,我的老天鵝啊!我居然意外發現麥芽糖的製作方法,該哭還是該笑呢?!

3.奶蛋混合液過篩完要倒入杯子時,請注意,每個杯子拜託只倒八分滿就好,千萬別放好放滿,我就是個血淋淋的例子,倒到快滿杯,結果放進烤箱時,奶就濺一點出來在烤盤中。

還有,還有烤盤裡的水,專家說一公分高就好,我偏偏把水加到2/3杯子的高度,以為這樣會比較快熟,結果,有些烤盤裡的水好像有流到布丁裡去了,這就是所謂的水乳交融嗎?(苦笑)

烤完後,烤盤中的水白茫茫一片,又冒著熱氣,布丁真的很像在泡湯池中!我真的傻眼啊…只能說,不懂千萬別假會,跟著專家的建議做就好了,等到做熟練了,再開始發明自己的花招!

 

以上就是我的不完美經驗分享,過程雖然有些掉漆,但做出來的焦糖布丁還是非常美味哦,希望大家會喜歡!


arrow
arrow

    乓乓糖品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