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當初買麵包機,就是看中它可以一鍵到底,做出多樣的吐司,白吐司,鮮奶吐司,雞蛋吐司,葡萄乾吐司

但偶爾,偶爾,我好想吃方型的白吐司呀!因為好想拿這種吐司來夾烤肉片哦(誰說白吐司夾烤肉片只能在中秋節)!


我一向是個想到哪做到哪的衝動派,當我想到吐司夾肉片的同時,我已經把材料丟進麵包機裡了!


準備材料如下:(我是使用Panasonic BMS 105T麵包機)

高筋麵粉  300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10g

奶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g

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 25g

無鹽奶油    20g

鹽巴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2g

酵母粉          3g


本次參考辣媽的做法:http://www.lamashania.com/2015/03/blog-post_25.html?m=1


我覺得這個蔕蓋白吐司的做法,基本上難度不大,但天氣冷時,發酵要等比較久的時間。最近寒流來,實在是太冷了,所以我把帶蓋後的麵團放進烤箱中,再放杯熱水在裡面,加速它的發酵時間。


等了快一個半小時,還是只有發酵到吐司模的六七成高(辣媽說要到八九成高的時候再烤),我就把他送進烤箱烤了,做出來的成品如下,果然上方的四周白白的,沒法烤到美美的焦焦顏色,所以,再次證明,烘培這檔兒事,真的是急不得!一急成品總有缺憾啊!

   

   




這種半手做的白吐司,還是比全程由麵包機打出來的吐司吃出來口感更綿密一些,所以,偶爾麻煩一點,手做白吐司,還是很值得的!


只是,我是為了吃吐司夾肉片,而做的帶蓋白吐司,

但是但是為何我家沒肉片!!!

真是燈愣外加三條線!!馬上跌坐在地!

為何我要吃個吐司夾肉片這麼難呢?


不過,既然我都做好白吐司了,當然要好好應用一下,馬上煎了法式吐司,用奶油煎吐司,這滋味香啊

  


Byebye,我的吐司夾肉片!

沒有你,我也可以過的很好的!(嗚………擦淚ing)

arrow
arrow

    乓乓糖品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