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們一家四口人(二大二小)平時不愛吃紅蘿蔔(全家都很挑食),但說也奇怪,只要一回我娘家,我媽媽一煮完這道紅蘿蔔炒蛋,包準立刻被掃光,只怕晚來吃不到!所以我也學了這道菜,分享給大家我家家傳的做法,可以做給家中挑食的小朋友吃哦!


先備料:

1.準備蔥一根(我家也不愛蔥,愛吃蔥的人,可以多放一點),切成碎丁,蔥白和蔥末分開放


2.紅蘿蔔一小根,或大根的半根,刨成紅蘿蔔絲


3.打四顆蛋,加鹽二小匙,重點來了,加一些水,約20CC(水加多一點,蛋會比較澎鬆一點,少一點水,蛋的口感比較扎實,大家可調出自己喜歡的口感哦), 放入蔥末,先攪拌均勻


開始下鍋

1.鍋熱後,沙拉油先下少許,再下蔥白,炒香後,再下紅蘿蔔絲,並加半小匙的鹽,然後將全數的紅蘿蔔絲炒到都有點變白(此舉是要去除紅蘿蔔的味道)


2.把鍋裡的蔥白和紅蘿蔔都撈起,放進蛋中攪拌均勻


3.鍋內再下一些沙拉油,油熱後,把蛋和其他料的混合全倒進鍋中,緩緩用鏟子攪蛋,攪到蛋全熟即可起鍋,然後香噴噴的紅蘿蔔炒蛋就可完成啦,請享用!

 

arrow
arrow

    乓乓糖品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